总有一天你明白,那是你想要的生活,那是你的命。
Bury me in Madrid.
PS圈地自萌

吐个槽

原耽和同人脸谱化之严重简直让人发指

年下99%的标签都有小狼狗

以至于我看到就emm

简单粗暴到很多作者不会细化攻的其他特性,攻控会走上极端的道路完全就是被逼的

谢天谢地这几年的圈管净化,我已经在任何同人看不到自私任性作精小家子气这些人性固有的东西了,就算有也极端化为鬼畜病娇凶残变态,然后还被吹捧多苏多帅多酷´_>`

极川太太的《巴甫洛夫的狗》太写实了,现实里痴男怨女就是你渣我我爱你然后纠缠不清,男(攻)的渣女(受)的作,当时有多少人吐槽呢,兔区日常挂她,各种上升到作者的人身攻击(三观不正的文艺创作真的会招致恨意-_-)

可是我真的很喜欢,文艺作品里对杀人放火可能很宽容,但是对占便宜小家子气搞暧昧没有忍耐度,日常魔幻啊…

最近追的一个65同人,6前期那种不上心的接触,似是而非的暧昧,游走在炮友和知己之间——看的我太过瘾了,因为人是利益至上又贪恋刺激的,明星更是,他们就算真的完完全全的光风霁月,你同人创作还不能舒展一点么?

然后这个被撕了…(。

搞西皮真的难,虽然原耽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后来作者真的把6写成忠犬了,5也完全从痴恋状态中走出来变得理智疏远像个普通朋友,emm完全失去了味道,结局我都懒得看。

前段时间我写了篇旭润,其实就是按剧的人设来发展的,虽然没有人找上门来喷,但在一个推文下看到内涵我的了(我确认说的是我)——说我内涵旭凤(??)说我给他泼脏水(??)——说我通过贬低旭凤来抬高润玉(??)

没有什么自由可说。

我特别喜欢一个all叶的太太,她在双叶的一篇文里以叶秋的视角说——叶修是自私的。“他牺牲了什么?那些看起来难受的罪,都是他该受的。”
你说叶粉会认叶修是“自私“的吗,不存在的。与荣耀相比,叶修对他的所有人际关系几乎是冷漠和苛刻的了。但大家只会解读他对梦想的执着和荣耀的热爱,很少人会有别的解题思路。我很爱叶修,非常爱,但是我想他不是只活在温柔嘲讽抽烟淡然自在这些区间里,就算是自私的叶修,他的人格魅力也让人侧目。只是粉丝不能好好看待这件事。
这个世上本来就没有完人,你热爱的人,摘下滤镜也基本是普通人,有普通人的缺点和优点。
而我只是——

愿她好。愿她经受平常的事情,也能经受不平常的事情,完成今天的任务,再完成明天的任务,一点点来,先做能够做的事情。毕竟说到能做的,把整个世界减去不能做的,剩下的都是。
多得数不过来。
走新鲜的路,看新鲜的风景,或者走旧日的路,看旧日的风景,愿她好。
普通地开心一下,普通地难过一下,普通地振奋起来,普通地消沉,都愿她好。

——至于更多的,我笔下的她的人生不一定要波浪壮阔登高处,也可以是身世浮沉雨打萍,也不会有人跟我说不可以,不能让她受委屈。

评论(5)
热度(3)

© 小豌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