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天你明白,那是你想要的生活,那是你的命。
Bury me in Madrid.
PS圈地自萌

记一个脑洞。
东德时托尼克罗斯是政府办公人员,每天生活机械。托马斯穆勒随团队拜访过一次东德,认识了托尼,他们一起生活了一周,托马斯让他了解了联邦德国,托尼对其产生了向往。
他们通过信件联系【我瞎编的惹】,托尼知道托马斯有个叫克洛泽的导师,他口中对方的温良恭俭吸引了他。克洛泽也与他通信过几次,总之各种聊人生,彼此被对方吸引。
但托尼频繁与西德人联系,引起了国家安全局的注意,被专人监听,托尼政治敏感度还是很高的,意识到自己处于被监视的状态,于是他们的信件的内容就是诗歌文学,无关政治。
TK对东德体制日益厌烦,前辈巴拉克出逃,他被问责收监,但最后被放出来了,对他的监控也取消了。随着一篇责难东德体制的文章在西德的报纸上刊登,西方国家广泛关注,东德高层气炸,但并没有追查,基本认定出自巴拉克之手。
Tk还是浑浑噩噩的在体制内生活,他没办法再与克洛泽和托马斯通信,活的很痛苦,但克洛泽与他之间的信件是支撑他的力量。后来随着苏联解体,东西德合并。tk去西德找到托马斯,对方很惊讶他的到来,并说要带他去见克洛泽。托尼在托马斯家借宿了几晚要准备去见克洛泽的时候才知道对方已经结婚了,并且有两个小孩。
托尼没有再去找克洛泽,他回到了东德,他开始写小说【内容请脑补同性版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且带有东西德政治色彩】,小说出版后成名,慕名者蜂拥而至,但tk概不见人(请脑补钱钟书),后来暮年在东德去世。
没有至亲,朋友很少,但他作为一个知名作家,他的去世还是引起了德国的广泛关注,托马斯听闻后去了他的葬礼,发现他的遗物过于少了,只有十几封信件和一本书(米洛送的)。
ps.那篇文章是tk写的,米洛曾经对他表示过欣赏,并且说过如果tk是西德人那他一定会收他当学生之类的话,同时米洛也非常不喜欢东德的体制,tk在米洛的鼓励下写了那篇文章,并由前辈巴拉克带往西德发表。
在被关押的日子,还是很苦逼的,但tk那时候想着米洛心里还挺甜的,so他对米洛抱有的期待还是超越性别的,不过米洛把他当作知己而已。所以tk发现米洛结婚的时候,觉得自己当初的想法很可笑,回到了东德,甚至开始怀念曾经的东德。

评论(10)
热度(6)

© 小豌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