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天你明白,那是你想要的生活,那是你的命。
Bury me in Madrid.
PS圈地自萌

【KTK】麦田里的守望者(下)

前文:

麦田里的守望者(上)



17岁的托尼克罗斯收到了情书。他被你发现后不好意思地藏到身后,有些嘴硬地说并不是情书。眼前的人只矮你半个头,下颌处绒绒细茬冒出,未打理过的头发柔软地搭在两侧,尚且圆润的肩膀肘窝将生未生出青年人的尖锐锋芒。他桌子一侧还摆放着入学申请,你轻轻捏了一把他满是胶原蛋白的脸蛋,没有追问他手上那封情书,接着和他讨论申请大学的细则。

 

18岁的托尼克罗斯升入了大学。暑期来临时,两家人一起去海边度假,租了比邻的两套别墅。偶尔他主动跑过来喊你,就成了两家人都知道的事,都会打趣托尼还是喜欢缠着米洛哥哥,他不服气地马上喊米洛叔叔,你被他气笑,追他跑了半边沙滩。最后你租了汽艇带他出海玩,他躺着说给你听,说新舍友,说学校社团,说成绩生活,然后数天上的云,让你看海岸线飞过的海鸥。

 

19岁的托尼克罗斯拿了驾照。他开车时不愿表现自己紧张,但目光有时飘忽着就落到了你身上。有时候系安全带都要假你之手,开个雨刷都手忙脚乱。你看着他,一声叹息,托尼,怎么还是个小孩子呢,我不能一直坐在你旁边的。还不是你坐我旁边,看的我好紧张。他一向不跟你讲道理,但这回出口后神情却沉静下来,改了口说,我知道的。

 

20岁的托尼克罗斯很忙,为出国留学的材料作准备。阿姨跟你抱怨时,自己都疑惑不解,还以为是小孩子突如其来的念头,结果马上就采取行动了。你只得宽慰了几句,心里却没有答案。阿姨走后,你点了一只烟,搁在烟灰缸上看烟雾升起,突然想到那个小鬼曾经扑到身上抢你的烟,大喊米洛哥哥不许抽烟。

 

你只在大学期间随波逐流抽过两年烟,后来几乎没有碰过,这时候烟瘾突然上来,你下意识想点燃另一根,好像就会有人出现,一脸孩子气地说不许抽。

 

21岁的托尼克罗斯在国外读书。你和他的联系似乎两人都无心维系,便蒙了灰。等到再见到他的那一天,就有了距离。他是在圣诞节的那一周回来的,没有等到生日的那一天就匆匆走了,你们隔着一条马路两户窗打了招呼,他接着伏案写字,你接着读你未读完的书。

 

“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我知道这有点异想天开,可我真正喜欢干的就是这个。我知道这不像话。”

 

你合上书,另一边窗户内已经没有了人。

 

22岁的托尼克罗斯回到了这里。他已经有许多故事你不知道,人生你未参与,两年的距离足以让人却步。他谈过恋爱又分手,受尽挫折又站起来。他就像一条拧干的毛巾似乎对你来说毫无变化,岁月却早已浸润他全身。他送来可丽饼,你才发现他已经同自己一样高。他还会说着礼貌的话拉家常,有些不着边际的亲切,但怎么都见不到年少时抖落着的任性和嘚瑟。

 

你很想让他进来坐,你知道,他喜欢把空调开到16度,喜欢拜仁,喜欢三明治上涂满芝士,喜欢挥舞小手指挥着自己忙前忙后。

 

“我不喜欢了。”

 

23岁的托尼克罗斯不再像前几年那样忙,他也会和你联系。与当年喋喋不休的小少年一样,和你讲讲工作,说同事的糗事,说新上映的电影。不一样的是,他不会任性不会撒娇,有了同居的恋人,在视频里介绍你是邻居家的哥哥。圣诞节他替父母送给你一瓶红酒,还进来喝了一杯热咖啡。

 

他站在槲寄生下,你想如果这一刻吻他,或许不会被拒绝。

 

24岁的托尼克罗斯接受了远在马德里抛来的橄榄枝,在当地定居。走之前他在家里待了一个暑期。他会和朋友到处乱逛,跑遍欧洲。他的爱好泛泛,除了普通的运动,偶尔还会去蹦极攀岩,你想,这从来不会是36岁的你做的事。偶尔他来找你,在你的书房看书打发一个下午,睡过去的时候,你会过来给他盖上毛毯。

 

这就是你与他十多年的默契。在你能参与他的人生里,总要扮演一个无微不至的哥哥。风卷起纱帘,阳光温柔地落在他眼睑上,正如你轻轻的吻。

 

他睁开了眼。

“米洛,如果你喜欢我,你就要让我知道。”

 

25岁的托尼克罗斯没有回来过圣诞节。你去马德里找他,马德里的冬天甚至都没有一个白色圣诞节,你提着一大堆东西在公寓门口等他,心里想这里哪里比得上家里。他是接到你电话匆匆赶回来的,气喘吁吁地在你跟前,问你怎么来了。

 

你和他一起过了一个简陋的圣诞节,你还想把烛台摆上去,被他嫌麻烦给撤下来了。一个什么波澜都没有的晚餐,饭后你们一起看电视,他看着无聊就睡过去了,你习惯性地要背他去卧室,却把对方弄醒。他迷迷糊糊地站起身给你把客房收拾出来,还带你去浴室教你用淋浴。

 

像是鬼迷心窍地,你脱口而出,我不应该睡主卧吗?他还没转过弯来,当然……不可以。他舌头打结,半晌看着你说不出话,反应过来后转身就走,你一把拉住他,圈在你的臂弯里。

 

“好端端地,说什么呢。”怀里的人嘟囔着。

“这不是突如其来,是蓄谋已久。”你搂的更紧,“那你愿意吗?”

 

26岁的托尼克罗斯和恋人一起过生日。你和他刚在一起,却像谈了好多年恋爱,比一般恋人要默契的多。他在厨房给你打下手,却基本是捣乱和吃东西,他倒是很得意,说老夫少妻都是这样的。他年少时的眉飞色舞都回来,让人忍不住吻上去,再让他用湿淋淋的目光望向自己。

 

从6岁到26岁,你宠他二十年,他却不满意,说不一样,以前是哥哥在宠我,现在应该是男朋友宠我,样子是被娇纵地无法无天。他的生日愿望很直白,父母安康,皇马夺冠,然后和你结婚。

 

“我以为你还喜欢拜仁呢。”你听他说的有些失落。

 

“在想什么呢,我以前喜欢拜仁,现在支持皇马。我以前喜欢你,现在还是喜欢你。”


END


FT:dbq写了一下午,27,28岁写的实在鸡肋就舍弃了……本来只想写小甜饼的,感情线纠结了下又开始走意识流,我写的好狂躁…大概唯一不算ooc的就只有40字【。


解释一下标题,米洛是很喜欢以前和托尼相处的时光,像哥哥一样照顾弟弟,当他守望者,所以突然要跳出这个设定,他是很纠结的,在他眼里,托尼就应该是当初那个一直喜欢拜仁【一个方面】,爱撒娇的小少年。


所以他是意识不到,接受不了小少年变了的【。所以我很想让托尼念一段《小王子》给他啊岂可修!但是我古久前的一篇文用过这个段落就算辽,只能仓促结尾。


然后托尼。他很不满米洛对他只有哥哥的关心和照顾,他宁愿不要,他说“如果你喜欢我”是很伤心的,哎,表现不出来…我的问题。


米洛也是担心过年龄问题,我没强调大家应该看得出来,总之写的挺烂的,和前面画风也不一致……………………明明应该是无脑甜饼才对!【土下座



评论(1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豌豆儿 | Powered by LOFTER